菠蘿檸檬蜜
材料:

菠蘿  1/4個
檸檬  2片
蜂蜜  適量
冰塊  適量
清水

做法:
  1. 菠蘿,檸檬去皮。將所有材料放入容杯,水加至800ml。
  2. 選擇”Vacuum”功能,將容杯中面多餘的空氣抽出,防止果汁快速氧化所造成的養分流失或變質。
  3. 再選擇”Vegs&Fruits”功能,完成即可。
營養:

菠蘿含有人體必需的維生素A、B、C、胡蘿蔔素、硫胺素、尼克酸等維生素。尤其以維生素C含量最高。以及易為人體吸收的鈣、鐵、鎂、鉀、鈉、磷等微量元素。
此外,菠蘿含有一種叫“菠蘿朊酶”的物質,它能分解蛋白質,溶解阻塞於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,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環,消除炎症和水腫。

檸檬中含有糖類、鈣、磷、鐵及維生素B1、B2、C等多種營養成分,此外,還有豐富的檸檬酸和黃酮類、揮發油、橙皮甙等。檸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膚色素沉著的作用。
檸檬維生素含量極為豐富,是美容的天然佳品,能防止和消除皮膚色素沉著,具有美白作用。
維生素C可抗氧化、預防感冒,而檸檬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每100公克就有27毫克,算是水果中較為豐富的種類。